伊朗最后一轮核谈判 克里称分歧大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7月13日)抵达奥地利,加入其他五国,展开与伊朗的最后一轮核子计划谈判。谈判举行前,克里表示,六国与伊朗在这一问题上存在显着的分歧。

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六大国与伊朗,将进行7月20日期限前的最后一轮谈判,希望针对伊朗极具争议的核计划未来,达成永久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显然,我们之间还存在一些非常显着的分歧,因此我们必须看看能否达成些许进展。我非常期待一系列具有实质性、重要的会议与对话。”

克里还强调,确保伊朗的核计划作为和平用途,而不是用来发展核子武器,是谈判的要点之一。伊朗一直坚称核子计划是和平的,但世界大国都质疑伊朗想借此建造核子武器。

伊朗副外长亚拉奇(Abbas Araqchi)表达了相同的情绪,他表示,所有关于主要议题的争论都未能解决,分歧巨大,我们还不清楚要如何达成。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