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凭试放榜 状元撑占中和普选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香港中学文凭试星期一放榜,共有两万七千多考生考获升大学资格,较去年少约500人,当中七男五女夺得文凭试“状元”,考获7科5星星级佳绩。而近年来香港日益赤化,激发年轻学子投入社运,不少状元都表态认同及尊重占中

今届12名状元来自9间传统英中名校,其中,港岛圣保罗男女中学有3名状元,成为状元工厂,另外,有三人由于数学科夺两项5星星级,荣登16星的“超级状元”。

出身基层的华英中学超级状元杨志聪,今年有参加六四悼念集会,又支持“占中”和公民抗命理念。

华英中学状元杨志聪:占中那方面我觉得其实出发点是好的,因为它想透过违法去突显法律的不公义。

传统名校皇仁书院的状元马国鸣亦赞同占中。

皇仁书院状元马国鸣:“占中发起人立场、目的,我自己很欣赏,他们希望香港达到真正的普选。”

协恩中学超级状元陈咏妍认为,占中有意义。本身打算攻读医科的她,最大的减压方法就是写食评。

协恩中学超级状元陈咏妍:“考DSE期间,我仍然出去吃美食,我仍然写食评,我觉得一定的轻松方法是需要的。”

另外,2012年因反国教而创立的学民思潮,多位成员都是应届考生。当中召集人黄之锋更是焦点人物,他透露已达到考大学的最低标准,未来亦会投身学运。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不用刻意担心我们两人进哪间大学,会受到什么政治打压,如果我们行的正,站的正,任何政权有什么小动作,理亏的是他们。”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