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孩子留在车内 美国单亲母亲被捕后获释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现年35岁的夏妮莎·泰勒(Shanesha Taylor)是一位居住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Scottsdale)的单亲妈妈。今年三月,泰勒因在工作面试时将两个孩子留在车内而被捕,这两个孩子分别衹有两岁和六个月大。

近日,泰勒与亚利桑那州检方达成辩诉交易,在泰勒同意参加子女教育课程的情况下,检方将撤回所有指控。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泰勒在2013年失去了工作,一度面临无家可归。当时,泰勒的月收入(包括儿童补贴和粮食券)仅有1232美元,还要抚养两个幼小的孩子。为了摆脱贫困发现状,泰勒四处寻找工作,最后终于得到了农夫保险公司(Farmers Insurance)的面试机会。

如果面试成功,泰勒会得到一份年薪至少39000美元的保险代理人工作,这无疑将改变一家人的命运。但由于泰勒居无定所,又没有人暂时照看孩子,所以她衹好在面试前把孩子放在车里,独自一人来到保险公司。泰勒在走时没有关闭车内的空调,她的车窗也有破裂。

等到泰勒面试归来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她发现自己的车旁围满了警察,两个孩子已经被带到医院,而她本人也立刻被警方逮捕。原来,是有路人看到了车里无人照看的两个孩子,然后打911报警。在随后的十天中,泰勒被当地警方关押,并面临两项虐待儿童罪的指控,最高刑期可达八年。

此案虽小,但受到了美国公众(尤其是社交网络)的强烈关注,网友们甚至自发筹集到九千美元,将泰勒保释出狱。大概也正因为此,亚利桑那州检方重新从常识的角度考虑,没有让两个孩子失去母亲的监护。

接下来,泰勒需要参加子女教育课程,还要为两个孩子建立两万美元的教育和抚养信托基金(Education and childcare trusts)。不过截至本周一(21日),网友们已经为她筹集了超过十一万美元。

“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解决方案,这段旅程非常漫长,非常艰难,”泰勒在辩诉交易达成后说。

然而,在泰勒能够得到网友帮助的背后,有许多其它社会问题依然存在,比如亚利桑那州的儿童保育金被削减40%,导致33000名儿童无法得到补贴。除此之外,美国全国的补贴金也降至十几年来的最低点,使许多儿童不能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而在另一方面,抚养孩童所需的花费却水涨船高,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统计,如今抚养一个四岁大的孩子需要每年花费12000美元。

于是,许多家长不得不减少托管孩童方面的开支,促使孩子自力更生,但这又会触及到法律的界限,因此像泰勒这样的案件在美国就不会少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