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感冒却久咳不停 该洗冷气机滤网了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炎炎夏日没有感冒症状却久咳不停,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可能仅是冷气滤网太脏引起的过敏导致一直咳嗽

联合晚报报导,一名30多岁女性日前感冒,治疗后咳嗽却没有明显好转,且持续咳一个月,医师询问她各种生活习惯后发现,她家中的冷气滤网从没清洗过,研判是滤网蓄积的灰尘、尘螨引发过敏、咳嗽。

振兴医院耳鼻喉部医师力博宏表示,近来门诊收治不少咳嗽咳不停的患者,后检都发现患者的共同特性,是很少清洗冷气滤网。

力博宏安排这名女性患者X光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状,且她的感冒症状早已缓解,最后询问生活习惯,才发现患者家中的冷气滤网,竟然从没清洗过,研判是卡在滤网的灰尘及内藏的小尘螨引发过敏、咳嗽。

他解释,很多人感冒后,呼吸道变得较为脆弱,虽症状好转,一旦有潜藏过敏原就很容易过敏发作。后来经开给抗组织胺药物,并叮咛她清洗家中冷气滤网后,咳嗽果真慢慢好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