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不敢内部调 广电局空降财经新总监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喉舌《央视》最近多名部门主管和主播先后被查,台长、副台长都被约谈。《央视》财经频道更是首当其冲,该频道原总监郭振玺被带走已近两个月。据了解,由于郭振玺案,央视现在不敢从内部系统升调。直到近日,央视财经才从广电总局空降一位名叫齐竹泉的新“总监制”。

7月25日中午,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节目片尾字幕,齐竹泉以“总监制”身份首次亮相。这意味着,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调查近两个月来,该职位接替人选终于尘埃落定。

据报导,在中共反腐大气候下,央视的调查组已于6月份进驻,广告财务收支是调查重点。此前,6月,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包括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年轻女主播欧阳智薇在内的多名财经频道职员被检方带走。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反腐调查仍未结束,还在向更高层蔓延。

目前,财经频道仍有人被带走协助调查,对央视高层以及其他频道主管的调查也在持续。由于郭振玺长期主掌广告部和财经频道两大核心部门,在他被查之后,央视一直不敢从内部系统升调人员。

7月11日,大陆媒体报导,继郭振玺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带走调查之后,中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信息中心副主任齐竹泉,将接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一职,级别上属于平调。

当时,央视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齐竹泉已确定出任财经频道总监,并开始接手财经频道相关工作,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央视内部尚未做出任何书面或者口头的正式通报。

消息人士称,广电总局空降央视任高管的案例很少。但是由于郭振玺案,央视现在不敢从内部系统升调。不少内部员工都表示,此次空降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据央视财经频道内部消息,7月24日,财经频道已下发通知,要求从当天开始,所有首播节目片尾字幕均要按以前模式加上“总监制齐竹泉”,这也是央视内部首次正式通报对齐竹泉的人事任命。
  
公开资料显示,齐竹泉应是上世纪70年代出生,山东人,在供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之前,曾在中共中宣部政策研究室担任副处长、处长等职务。更早之前,他曾任职于中共山东省团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