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批航班延误 “其他用户”亮了 身份揭晓?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多地出现大批航班延误现象,网上出现“军演”、“抓捕高官”等各种猜测。有大陆媒体在7月22日报导指出,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

而据大陆网民的反应,新浪微博在删贴时,常用的理由是“您被其他用户举报涉嫌违规”,因此航班延误原因的消息一出,不少微博用户大呼“其他用户又亮了”。

知名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写道,突然觉得,“其他”是个很牛X的存在,比如空管新令里的“其他用户”。还有人直言称,“其他用户”不就是军方吗?有什么可神秘兮兮的?

由于此前中共官方一直未正式公开通报有关“军事演习”、“空中管制”的消息,引起网路上各种小道消息纷传。其中包括,北京到上海的领空被军事管制,上海进出港航班全面延误,因为在抓“男扮女装”的某人,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顽抗,就以军事演习为名,把机场给封锁了。此类网帖很快被删除。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称,大陆网民据传播谣言被捕的消息演绎出“G将军出逃记”,消息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消息传出后,中共当局采取行动,刑事拘留了两名所谓“蓄意编造恶性谣言”的网民。

《法兰克福汇报》一篇相关报导写到,“到底什么内容属于谣言,这个定义取决于中共的国家安全部门。这位前军队高官是否真的试图逃离中国,这大概永远都不会被曝光出来,因为在中国,这属于中共的机密范畴。不过谣言的背后却蕴藏着一个具体的背景。在过去多日,多地航班明显被取消或推迟。”

中共当局在逮捕了这两名网民一天后宣布,在接下来的三个星期里,中国东部多个机场,包括上海机场要取消约四分之一的航班,理由是“另有他用”。

《法兰克福汇报》的报导认为,这个“他用”只能意味着中共军方。之前已经有报导表示,中共军队自7月中旬起开始时长三个月的实弹射击军演。

统计显示,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在上周有数百架航班延误或取消,仅周四(7月25日)一天,就有约170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根据美国航空数据网站(FlightStats)发布的全球航班情况报告,去年,北京是世界上航班延误最严重的城市,仅有18%的航班准时。上海紧随其后。

《华尔街日报》则发表文章认为,上海给中国漫长而不光彩的航班延误史上又添新篇章,但关于这次延误何以出现以及将于何时结束的具体情况仍不明朗,中国最繁忙的跑道正笼罩在重重迷雾之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