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国是会议闭幕 承诺每年公布两岸风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8日讯】行政院举办的经贸国是会议,今天(28日)举行闭幕,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都亲自出席,其中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承诺,考量外界疑虑,国发会将会每年发表两岸风险红皮书,不过公民团体认为,一系列会议并没有真正与民沟通,今天在场外进行抗议。

全国经贸国是会议的最后一天,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经济部长张家祝,以及财政部长张盛和都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国发会主委管中闵表示,有鉴于台湾民众对两岸经济进程的关切与忧心,国发会会强化国安风险控管,每年发表两岸风险红皮书,并建立中国大陆对台湾政治经济影响力的评价系统。

不过,在会场门外,公民团体抗议,认为会议向财团靠拢,并没有与民沟通。

桃园县产业总工会代表卢其宏:“假使经贸整合,它很明显的只能够汇集,少数资本密集的产业,我们今天要求的是,真正的经济发展,应该要回归劳工的身上,以薪资的提升,作为经济发展的目标,这才是我们最大的需求。”

民主斗阵成员许恩恩:“台湾里面的人民,阶级利益的分配,以这样子做为一个重要的考量,来考虑我们是不是,要做任何的区域经贸的整合,这才是我们重要的考量,而不是你已经把一个,答案已经设定好了,然后开了一个经贸国是会议,告诉我们这就叫做全民共识。”

经过北、中、南、东的分区讨论后,三天的全国经贸会议落幕,紧随在后的就是立法院二次临时会,执政党希望把自经区和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排入,会不会引起后续的公民行动,仍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