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克莉形成 与哈隆不会“藤原效应”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今年第12号台风娜克莉,今天凌晨两点形成,加上前一天刚生成的哈隆台风,形成双台共舞。所幸,两台 彼此距离远,气象局预估,不至于出现互相牵引的藤原效应,侵台机会也都不高。不过,明后两天将全台有雨,甚至会影响周六七夕情人节的天气。

艳阳高照,不少民众趁着好天气撑洋伞在公园里散步,但马上就要变天了。轻台哈隆周二先在关岛附近成形,相隔不到一天时间,鹅鸾鼻东方海面的热低压,凌晨两点增强为今年第12号台风娜克莉,形成双台共舞的情况。

气象局预报员 林秉煜:
“(娜克莉)未来是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转西北的方向移动,以这个路径目前来说的话,影响台湾直接进来的机会,是比较偏低的,发布警报的概率也是比较偏低的。”

娜克莉目前位在花莲东南东方,约900公里处,估计会从台湾东北方海面掠过。哈隆距离较远,在鹅鸾鼻东南东方,约2800公里的位置,由于两个台风相距1800公里,互相影响的机会不大,因此不会产生藤原效应。但受到娜克莉外围环流影响,周三晚间北部地区就会开始降雨。

气象局预报员 林秉煜:
“31日到8月1日,也就是明后两天,相对来说是12号台风娜克莉,距离台湾比较近的时候,所以预估在北部地区,东北部地区 中南部地区,也都会有短暂阵雨发生的情形,而花东的话则是局部短暂阵雨发生的机会。”

降雨情况到了周末假期,随着台风远离,各地天气就会逐渐稳定。这两天出门,民众最好记得随身携带雨具,才能避免因为突来的雨势,成了落汤鸡。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