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数千人失踪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中国云南昭通地区3日下午发生6.5级地震,已经证实造成381多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千人失踪,中国地震局网站公布,在6.5级强震后,还发生了上百次的余震。目前死亡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大陆媒体据报导,3日下午发生的这次地震,震央在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位在昭通市西南方23公里,鲁甸县人口约265900人,当地民宅和结构较老旧的建筑受严重冲击,许多房屋倒塌,包括至少1所学校的校舍。

昭通居民形容,当地街道宛如“遭炮轰过的战场”。鲁甸县城通讯受到影响,手机无法打通;大陆网友说,云南昆明、曲靖会泽,四川成都、乐山、重庆等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后昭通市发生土石流,冲毁公路路基,云南昭巧二级公路80公里发生山体坍塌,约20多辆汽车被埋,目前昭巧二级公路中断伤亡人数不明。

中共媒体称,截至4日上午8时,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81人遇难,1800余人受伤,上千人失踪,近6万人急需转移安置,大量民房倒塌或损毁,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由于中共向来隐瞒数据,真实伤亡数据还有待核实。

大陆地震专家表示,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是18年来云南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乐红乡红石岩地震后形成堰塞湖,将可能进一步危及该区民众的生命安全。

中共地震专家称,本次地震的基本特点有震级大、震源浅、灾区人口密集和灾区房屋抗震性能差四个方面,因此估计本次地震灾害损失会很严重。

中共媒体报导称,当局正在向受地震影响的地区运送救援物资。但当地民众发微博求助说,一些地区急需救援,但百姓伤亡严重,伤者只能躺在路边,得不到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