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66亿美元 葡萄牙纾困圣灵银行

葡萄牙央行3日宣布,接管曾经是葡国市值最大银行的圣灵银行(BES),并提供49亿欧元,相当于66亿美元纾困。葡萄牙数个月前才摆脱国际纾困,如今又发生银行危机,将考验欧元区因应的能力。

=======
昆山气爆 台商供应链拉警报

昆山气爆事件,中国台商遭严重打击,包括昆山45家、苏州135家的铝镁合金抛光加工业立即停工自检,茂迪、鸿海、鸿准都不能幸免,鸿海说这次主要与笔电(NB)应用相关,并非供应苹果iPhone 6等新产品,会导致NB业机壳供应状况受影响。估计工安核实至少持续1周以上,生产线急停,使得台商供应链岌岌可危。

=======
三星老董李健熙 蝉联南韩首富

南韩报导,7月底,南韩前400大富豪当中,首富仍为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他个人资产总额高达13.287兆韩元,相当于128.7亿美元,不过,李健熙自从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入院以来,至今尚未出院。
=======
蝗虫窃密手机病毒 陆指19岁大学生发出

一款针对android智慧手机用户的超级手机病毒在大陆广泛爆发,引发恐慌。病毒通过自动向通讯录内的联系人群发病毒链接,诱导其他用户安装,导致电讯收费。四天来,至少被送达全中国上百万用户手机,一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被指是病毒发明者,目前已经落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