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林家谋杀案:性企图是杀人动机之一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悉尼林家谋杀案的检控官8月6日(周三)在法庭上说,被告谢连斌(Robert Xie)谋杀林家五口的动机有三个。除了之前提过的谋取财产之外,还出于对岳父母的仇恨,还有对一名亲近的亲属有性企图。

据澳新社消息,检控官特德斯奇指控谢连斌于2009年7月18日凌晨,摸黑潜入妻子林姝哥哥位于悉尼北艾平区的住宅,用类似锤子的重器,残忍地砸死45岁的林暋和他44岁的妻子林芸莉、林云莉的39岁妹妹林芸彬、两名未成年的儿子12岁的Henry和9岁的Terry。谢对五项谋杀指控拒不认罪。

控方律师特德斯奇(Mark Tedeshi)说,谢连斌谋杀的动机有三个。其中之一是性企图。在谋杀发生的12个月之前,谢就开始对一名年轻女性亲属有“不合适的性举动”。“包括喘着粗气,手在该女子身体两侧上下触摸超过30秒,”特德斯奇说,还包括摩挲其大腿。

谋杀发生后,这些行为更加升级,经常每周发生达两次。到了后来,谢对这名女亲戚的性欲如此强烈,以至于“较公开地”、其他亲属也在家时,也对该女子实施性侵犯。特德斯奇说,一般情况下都是在这两人独处时发生。受害女子进行过抵抗,但力气没有谢大而被欺负。

这种行为一直持续到2011年5月他被捕。直到今年5月,这名受害女子才肯站出来说明这些事情。特德斯奇说,这位亲属将会举证。

在其被捕后关押在长湾(Long Bay)监狱期间,谢向另一位犯人透露了另一个动机。出于法律原因,只能把该犯人称作证人A。谢对证人A抱怨说,他的岳父母总是把他和林暋做比较,赞赏林暋一家经营的书报亭非常成功,而他和妻子两人自从墨尔本餐馆失败2005年搬到悉尼之后一直没有工作。

检控官说这让谢连斌觉得很没面子,而“没面子”在中国文化里面,是个很严重的问题。证人A将会提供证词,称谢告诉过他“非常憎恨”岳父母,因为他们偏爱林暋。

第三个动机是对财产的垂涎。特德斯奇说,谋杀发生后,谢连斌夫妇与岳父母林养飞和朱凤琴还因谁来接手林暋的财产进行了六个月的争斗。最后谢连斌夫妇获得了报刊亭的管理权,但是由于经营不善,最后只以4万澳元卖掉。

案件的审理仍在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