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伊拉克 美发动第二轮空袭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四授权美军对伊拉克进行空袭行动后,周五,美国国防部证实,美军已经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实施两回合的空袭攻击,避免库尔德族的人民遭到武装份子的种族灭绝。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尔芙:“我们要厘清一点,是伊拉克政府请求我们帮助他们,这一点毫无疑问,因此不存在法律问题。”

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星期五上午美军出动两架F/A-18战斗机向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的移动火炮发射了多枚500磅镭射制导炸弹。

并且在下午,再次发动第二轮的空袭行动。

目前“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已经进攻到距离库尔德首府埃尔比勒不足半小时车程的地带。埃尔比勒是美国各大石油公司在伊拉克的枢纽。

不仅如此,库尔德当局星期五证实,“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还占领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坝,他们既可以开闸泄洪淹没城市,也可以切断城市供电。

这是2011年美军撤出伊拉克后,欧巴马首次授权空袭伊拉克,目的是要阻止伊斯兰国武装继续扩张势力范围,并且保护当地的库尔德人、美国人和大量逃难的基督教徒以及其他信仰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