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路易市再传黑人遭警击毙 抗议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 因为一黑人少年被警方击毙,发生暴动,又传出警察开枪射杀一名抢超市的黑人男子,弗格森市又陷入另一波抗议风潮。

周一晚间宵禁取消之后,弗格森并没有恢复平静。周二圣路易市再传警察开枪射杀一名抢超市的带刀的黑人男子。

圣路易市大都会区警察局局长达森(Sam Dotson)表示,这个(黑)人据称是商店扒手,目击者看到他行为不正常且自言自语。

警察局局长达森:“当警察到达时,嫌犯转向警察并开始紧抓着他的腰带走向他们(警察),他则拔出刀子且挥舞着刀子,告诉警察说现在射击我、现在杀了我。”

达森表示,原本警察在车上,但当嫌犯走近他们时警察就从车内出来。

警察局局长达森:“当嫌犯亮出他的刀子时,他们(警察)就拔出武器,警察给嫌犯口头命令,停、放下刀子、停、放下刀子。嫌犯来到警察前面3~4英尺的距离,警察就开枪,两个警察开枪射杀嫌犯,嫌犯就当场死亡。”

眼见种族骚乱激化,美国总统欧巴马指派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周三抵达弗格森,对枪击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不过,到目前为止,当地警方依然没有说明警官威尔逊(Darren Wilson)对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连开六枪的原因。

圣路易郡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最快在周三,就可以向大陪审团提供证词,让陪审团决定是否起诉威尔逊。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