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一村向外地人征收卫生费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称,北京怀柔去区一村庄,每月要对所有在村中居住的外地人口征收400元的卫生费与水费,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直接表示,这跟抢有什么区别。

大陆北京纽曼腾飞科技有限公司,鳯PC事业部产品总监谷瑀,22日在自己实名认证的的微博上发消息说,北京市怀柔区将向当地外来人口收每人每月400元的卫生费和水费,并且附带了一张照片。

据图片显示,这个消息是怀柔区杨宋镇仙台村村委会发出的,而当地的一位村名证实了事情的真实性。

杨宋镇仙台村村民:“是有这个事,外地人只要是在村里住的都要征,这边外地人挺多的,现在大喇叭还在那播呢,说是村里面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有文件下发,有可能是整个杨宋镇都要收。”

杨宋镇镇政府的一名办公室人员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个事情。他说:“如果村委会开会通过就可以。那是在它本村范围内的,就允许,这没有什么法律规定。你住在那当然是要交费用。”

那么这种只收外地人不收本地人的做法是否符合中共的法律呢?

毕业于大陆法律专业的王先生认为,这种收费是带有歧视性的,村里面是没有这个权限的。

王先生表示,这个规定是歧视性的收费,实际上在驱赶外地人,而且在大陆这种歧视外地人的做法非常普遍。中共的法律也是歧视外地人的,不准大陆居民随意迁徙。这是它们不给公民权利的一个反应而已。

很多大陆网友也在网上对于此事发表看法。网友普贤善财说,建议北京人去外地也交人头税。而天尽头V则表示,不得不佩服,这得涨多少GDP啊!而网友cinema则说,首恶之都,只准有钱人凑合嫖赌抽,不许老百姓喝点水。穷困潦倒柴调侃,比起在路上拉条绳子就收过路费,这文明过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