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监复获准保外候审 被禁止受访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中共六四前夕被中共当局逮捕的知名学者姚监复,近日获准保外候审。姚监复表示,自己被中共当局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抓捕,目前虽然取保候审,但当局不准他接受采访,也没有辩护律师。

82岁的中国学者姚监复向媒体透露,他在今年5月份被捕,数日前被取保候审。姚监复表示,目前只是取保候审,不是完全自由。

据报导,姚监复今年5月初计划去香港领取独立中文笔会颁发的奖项之前,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报导,导致姚监复被抓捕的是2013年中共当局公布的“七不讲”政策。据传,中共中央九号文件中规定了 “七不讲”,即不讲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西方新闻观、历史虚无主义以及不质疑改革开放。

姚监复在1989年“六·四”之前任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1992年转任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直到退休,2008年被评为“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2012年5月,姚监复为1989年六四事件期间出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的陈希同撰写出版回忆录。陈希同于去年6月2日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