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数位科技 故宫台电跨界展出珍宝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日讯】想看传统中华文物一定要大老远跑到故宫吗?其实现在有不一样的选择,故宫博物院与台电进行合作,推出典藏故宫文物数位教育展,著名字画和清明上河图,让民众大饱眼福。

故宫院长 冯明珠:“是不是要先拉到这里,那这个就是宫乐图。”

不只画作,包括著名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颜真卿等名家书法作品,都呈现在眼前,故宫博物院与台电合作,展出特展,从国产3D动画国宝娃娃历险记,到气势磅礡,人物细腻的清明上河图,让民众一览经典文物。

台电董事长 黄重球:“把这样一个美好的东西,更多人能够看到,而且更多人能够感受到。”

故宫院长 冯明珠:“把所有的数位,可以送到了所有,跟台电的灯火一样,能够照亮所有的偏远地区。”

开学第一天,请来古亭国小学生演奏乐曲,炒热气氛,冯明珠强调与台电进行企业合作只是第一步,除了继续向下扎根,而年底前还要推出所谓的4G计划。

故宫院长 冯明珠:“我们其实,国立故宫博物院也有一个4G的计划//将来我们慢慢就可以透过手机,透过电脑终端,大家或者教学,大家可以上网路。”

结合数位科技,未来民众想看文物,可以不用大老远跑到故宫,就可以近距离观赏,也给学童与民众不一样的体验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