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罢课罢教 推行不合作运动抗共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中共当局封杀香港的真普选诉求,继续引起各界反弹。香港多个团体表明通过罢课、联署等形式表达不满,而各式的罢课、罢工运动也在酝酿之中,有学者表示,希望透过不合作运动,对抗中共政权的独权专制。

学联表示,11所大专院校将于本月底罢课一星期,争取民主政制。54位学者继日前联署批评北京背弃三十年前的“民主治港”承诺后,有学者表示,不排除会推行罢教等不合作运动,表达对中共的不满。

浸大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大家知道中共的本质都是独裁专制,打压弱小的本质,学生就是罢课,未来可能有不同形式的罢工、罢市、罢教,表达不满之余,也都令到国际社会甚至台湾都关注香港的事态发展。”

一群设计界及漫画界人士发起“拒绝认命,反对落闸,还我真普选”联署声明,呼吁业界联署向中央说不。香港著名政治漫画家尊子强调,港人不能再沉默。

香港政治漫画家尊子:“(中共)他们一锤定音,不会给香港人民主,李飞出来讲的,好像六四一样,他们把坦克车开到香港。”

占中运动发起人戴耀廷宣告,香港从今以后进入公民抗命时代。时事评论员林保华相信,只有解体中共,香港才有民主。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