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召开峰会 谴责俄军侵乌

【新唐人2014年09月04日讯】北约领导人周四在英国威尔士举行峰会,对受到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表达支持,并讨论来自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以及阿富汗的最新安全局势。峰会开始前,美国总统欧巴马、英国首相卡麦隆、德国总理梅克尔、法国总统欧兰德和意大利总理伦奇,还会见了受邀与会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会前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总统蒲亭提出的乌东停火计划表达质疑。

北约指责莫斯科攻击乌克兰,并称之为冷战后的首次敌对行为。

北约领导人可能会同意建立由几千人组成的快速反应部队,并讨论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

五角大楼已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派遣200名军人,参加9月底举行的军事演习。

法国也改变态度,宣布暂停向俄罗斯交付第一艘海军西北风级直升机母舰海参威号,这艘军舰原预订10月底前交付。

北约称有超过1千名俄军士兵在乌克兰活动,英国首相卡麦隆称之为不可接受的军事行动。

在与北约领袖的会晤中,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寻求武器、培训和情报支持,并表达了加入北约的意愿。

欧巴马周三在爱沙尼亚表示,北约的大门继续对满足标准的国家开放,以“对盟国的安全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但法国和德国仍然反对让基辅加入,害怕会使紧张局势升级。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还表示,北约盟国会认真考虑伊拉克的请求,提供援助,帮助巴格达应对逊尼派激进份子的叛乱。

周四,卡麦隆和欧巴马在伦敦《泰晤士报》发表共同署名的文章,强调“像英国和美国这样的国家不会被野蛮的杀人者吓倒”。

伊斯兰国已杀死2名美国记者,还威胁要杀死1名英国人质。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