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观光工厂 传承老祖先用药文化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6日讯】有家累积30多年制药经验的企业,因为看好苗栗头份交通的便利性,特别到这里开了一家以健康养生观念为主的观光工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供民众丰富有益的养生保健知识。

“来看一下水行人,养肾固元,正思虑,想不想更认识自己啊?”

导览员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对应身体五脏六腑,向民众讲解养生保健知识,现场还有许多互动式游戏,让民众更认识自己的身体。

参观民众 小朋友:“很好玩,拉筋动作的部分。”

参观民众 郭小姐:“我们一般很少接触到这种这样的知识 ,所以这样我们就可以更了解,中药是怎么制成的,然后透过游戏可以让小朋友更了解。”

现在市面上的中药材真假难辨,来到这里除了有药材展示,现场也有专业药师,教您如何分辨真假中药。

药师 陈进男:“到一般的中药房去购买的时候,万一看到切片偏黄,那个就是黄药子(伪何首乌),而不是一般的何首乌。”

在时光隧道里,展示中药生产老机具、上等药材鉴赏,及中药制程透明化,把健康乐活的养生观念带给民众。

参观民众 徐先生:“大开眼界,不曾看过这么珍贵的药材。”

健康养生观光工厂总裁 郑庆祥:“工厂应当要把所有资料产品的设备、管制、规模,都很透明的给消费者来知道,我们现在不能像二、三十年前,把每一关,做什么东西都没有人知道,那就像这几年的食安问题,一直在发生。”

将老祖先的智慧重新包装,让深奥的中药养生知识 ,更贴近民众没有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彦如 江淳卉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