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馊水油制品 食药署公布110项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讯】头条新闻首先关心。卫福部食药署今天下午表示,针对作出馊水油强冠公司,所提供的235家下游厂商,目前各县市卫生局都已完成稽查,有40间厂商自主提供110项问题食品,是使用出问题的全统香猪油。其他的仍待各县市稽查员作出回报。

卫福部食药署今天下午,针对强冠公司提供的235家下游厂商的稽查作出说明,强冠公司制成的782公吨全统香猪油,已经下架封存236.85公吨。

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我们第一时间查到强冠所贩售的235家的下游厂商,贩售出去的我们在今天下午,已经全部都所有的卫生局都清查过了。”

问题油品流入市面,目前食药署公布的全台40间厂商110项问题品项,不乏食品大厂,像是味全有12项、奇美食品有20项。而中秋节许多人都要烤肉,大家最关心的是,到底味全生产的烤肉酱有没有问题。

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味全第一时间他就自主通报,自主封存,所以如果他的烤肉酱这个时候,他还用到了有问题的油品,然后他也没有说,这是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所以我们是用常理来推。所以他,我们要相信,要相信。”

食药署长叶明功:“这个就我讲过了,假如有内部员工检举,然后去罚他5000万,该员工就可以得到2500万,但是,我们不是里面的员工,假如没有线索,我们也没辨法知道。”

食药署表示,各县市卫生局已将强冠公司所列的235家下游厂商,完成稽查,但究竟有多少间是有用出问题的“全统香猪油”,目前食药署仍待稽查人员作出回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