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华人找伴侣难 交友旅行盛行纽约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一期的每月劳动市场报告显示,全美8月份的单身人数达到1亿2460万人,而华裔移民中剩男剩女的现状似乎更难解决。随记者孙颖去了解一下。

照张相留下美丽的瞬间!

照片上这些华人,有的刚从国内来到美国,也有的已经在美国创立了自己的事业,其中不乏佼佼者,他们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单身。

海外华人找对像并不容易,“交友旅行”应运而生。“法拉盛网”与“两颗红豆”联合举办的"爱之旅"中秋旅行吸引了大纽约地区的50多位华人。

贺鹏是一位金融分析师,工作中接触很多老外,但是在谈到是否愿意找个西人女子做终生的伴侣时,他却有些犹豫。

金融数量分析师贺鹏:“文化基本价值观怕有差别,因为在不同环境下成长的,包括家庭价值观,甚至包括消费观。”

对于很多华裔女性来说,“责任心”是她们择偶的关键词。

地产经纪李娜:“理想的对像就是找一个有担当的,爱家顾家的,有责任心的,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华人来美创业,面临重重挑战:既要适应语言文化环境,又要办理身份,等到一切办妥才发现,还没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法拉盛网“爱之旅”市场策划卢昆:“作为海外的留学生也好,第一代也好,他们有个责任,就是说他们创业、找工作已经有一定的压力,他们没有太大的精神力量去投入一段感情。而且他们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怎么能成家呢?”

华人移民勤奋努力,社交的时间并不多。难得抽出两天的时间,大家一起欣赏美景、聚餐联欢。

“那你遇到你喜欢的女生了吗?”

餐馆经理何志翔:“这次有遇到,打算今天看看有机会就表白一下。”

灯塔、断崖、蓝天、碧海,让人敞开心扉、视野开阔。单身男女们也在这里许下心愿。

法拉盛网爱之旅创办人梅丽娜:“起码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欣赏大自然带给我们美好的风光,至于缘分就要靠很多因素了。”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缘分让这五十个单身男女聚在了一起,至于说有多少人能成为终生伴侣,那就要看老天的造化了。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罗德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