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刀锋战士”过失杀人罪成立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讯】周四,我们报导了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射女友案,法官裁定皮斯托瑞斯故意杀人罪不成立。周五,南非高等法院继续第2天的宣判。法官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裁决书认定,皮斯托瑞斯显然是“有主观意识地开枪”,但不一定是“想杀人”。但枪杀女友这一既定事实无法否认,因此判定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主审法官玛西帕:“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已被免除。今日判处他犯有过失杀人罪。”

依照南非法律,过失杀人将会面临最多15年的刑责,但对于刑期没有规定下限。

另外三起关于皮斯托瑞斯持枪的指控,玛西帕法官认定其武器处置疏忽的罪行不能免除。因此皮斯托瑞斯非法使用枪支罪成立。

听到法官判决,皮斯托瑞斯情绪激动。而对到场的被害人瑞瓦坎普亲属团和朋友们来说,法官的裁决无疑是晴天霹雳。

外界最关心的刑期问题,据悉正式量刑日期定在10月13日。由于对过失杀人罪以及枪支走火罪名的量刑都没有强制规定,法官将有非常大的自由裁决权。

庭审结束后,皮斯托瑞斯获准保释延期,直到宣判。

尽管判决结果尚未完全公布,法官对皮斯托瑞斯蓄意谋杀罪不成立的宣判已引起南非社会激烈辩论。

南非网民也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判罚过轻,甚至有网民称这是美国“辛普森杀妻案”在南非的重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