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博罗连日游行 抗议建垃圾场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民众抗议政府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场,9月13号起,连续两天上街游行,13号数万人游行遭大批警察暴力驱散,多人被打伤、抓捕。14号又有上千民众游行到县政府,警察再度抓人,并持续有数千人聚集在文化广场抗议。

博罗县罗阳龙潭底,将建立一个日烧26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距离县城仅3公里,离东江1600米。垃圾焚烧中产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恶英,影响周边数十万居民的健康。对饮用东江水的博罗、惠州、东莞、深圳及香港都有极大影响。当地居民已经小规模抗议过几次。9月13号起,又连续两天发起大规模游行抗议。

博罗县民众邱先生:“博罗县都是靠东江喝水,而且那一带很多新兴小区啊,学校也在那边啊,你现在搞个垃圾场在那边。这两天都有去到政府那里声讨啊,昨天有上千人啊,昨天抓了,前天也抓了,肯定不只几十人啊!”

13号上午9点,博罗县数万人上街游行,队伍中打出:“坚决反对建垃圾场,誓死保卫美好家园”、 “反对在东江边缘建垃圾焚烧厂”等横幅。11点左右,遭大批警察驱散,多人被打伤、抓捕,包括妇女和学生。

博罗县店家刘先生:“几万人游行,是从文化广场到商业街一直到县政府,来了好多警察,肯定有抓的,有人听说打了。”

博罗县警方13号晚上证实,24人被警方带走,其中8人后来获释。警方还警告组织游行者,要求他们“投案自首”,并声称将严厉打击所谓的网上“造谣者”。

13、14号,连续两天,当地还有数千民众聚集在文化广场,签名反对盖垃圾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