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代表 挺922香港罢课

【新唐人2014年09月15日讯】为了抗议2017假普选,香港专上学联、大专政改关注组等学运组织,宣布已集结22校,将在922当天发动罢课行动。不但引起中学生和医学生陆续响应,台湾太阳花学生也跨海声援。

香港专上学联发起922罢课一周,13日“大专政改关注组”响应号召,“学民思潮”随即宣布“926中学生罢课一日”,台湾太阳花学生代表也跨海声援。

太阳花学生代表陈为廷:“香港的罢课行动是更有组织的,整个大学的学生会,很有组织的在发起这样的事情,他们之前在2012年也有一次罢课的经验。那我们希望马政府能够措词更加强硬的,去对于中共这样的作法,表达更强硬的立场,那我们也希望更多台湾的民众,可以来关注香港争取民主化这样的运动。”

太阳花出关播种,岛国前进目前在全国巡回,一并发起声援香港民主连署活动,邀请大家拍照上传,支持港人的公民抗命。

太阳花学生代表林飞帆:“风雨中紧抱自由”的一个牌子,支持香港接下来占中跟罢课的行动,那个牌子欢迎大家,等一下可以拿那个牌子在旁边拍照,然后上传到岛国前进的粉丝页,也可以上传自己的脸书。”

岛国前进志工:“因为我有一些香港人的朋友,他们回归中国开始之前,就有在担心,到他们,最近,这二十几年来的改变,我们本来就要团结在一起,一起对抗强国政权。”

力撑港人争民主,香港牙医学会及医学会也出面支持罢课理念,罢课第一天,学生们将在香港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举行集会,罢课不罢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刘姿吟台北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