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农村乐活游 国际志工忙采收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澎湖南寮村,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农村,却因为菜宅、牛车和古厝,这几年逐渐受到观光客的青睐。16名外籍志工,他们以休假兼服务的方式,7天长驻南寮村,体验在地的农村生活。

用牛犁田松土,弯腰拔起一把把的花生藤,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志工来到澎湖南寮村,体验农忙的辛苦。

美国志工薛尹端:“觉得粒粒皆辛苦。没有体验过,很好玩。”

圣文森特志工Juana:“(会累吗?)有一点,可是太兴奋了!我没有采收过花生,从田里拔花生这是第一次,真的非常有趣,心里很兴奋。”

眼睛盯着花生藤上的花生,熟的、没熟的,一粒一粒的精细挑选。

南寮村村长赵嘉协:“要看比较深色的。”

采完花生,还有拔蕃薯,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收成的喜悦。

国际志工:“丰收。”

斑驳的老屋,配上回收的玻璃瓶,补上几朵黄色的太阳花。这群国际志工边玩边体验在地生活,同时也协助修复聚落景观。

南非志工施雨果:“(这个老屋)是很特别的,甚至他们用珊瑚(咾咕石),如果我们没有照顾这个房子,它会倒了,然后到那时候,我们一些历史会也是要不见的。”

阿伯:“第一名”
翻译人员:“第一名”
国际志工:“喔”

南寮社区理事长陈有择:“让我们社区感觉上,好像是非常的奇特,非常的不一样,居民都跟他们非常的热络,有在交流。”

深入体验在地生活,国际志工旅游,为保有澎湖传统农村氛围的南寮聚落,注入一股创新的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吕建树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