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统歌仔戏 薛丁山传奇引人入胜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已经有80岁的明华园歌仔戏团,最近受邀到台湾彰化演出,他们将改编的薛丁山民间故事搬上戏台,创新的换场方式和幽默逗趣的演出,让在场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跟随王敖老祖学习兵法的薛丁山,手中挥舞黄色旗帜的威风雄姿,有人看的目不转睛,也有人干脆把小孩扛在肩上看的过瘾,就连八十几岁的老阿嬷也看得如痴如醉。

民众:“那个效果不错。”

民众:“第一次看过,算是看了很入迷,演员他是把自己融入那个角色不管是一笑一颦都有那种感觉。”

剧情中,下山要和家人团圆的薛丁山,被自己的妹妹薛金莲误认为上门求亲的对像,创新的换场方式和尴尬有趣的桥段,让现场的观众印象深刻。

民众:“薛丁山跟他妹妹相认那段,还有就是那个王老太出来讲话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有趣。”

民众:“它的一个换场还有它的身段,还有它的走位,已经比较突破了传统歌仔戏那种野台戏的那种方式。”

注入创新元素的演出,不但让人看到早期难忘的歌仔戏回忆,也欣赏到不同的新视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李金菊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