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总统候选人签协议 组团结政府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争夺阿富汗总统职位的阿什拉夫•加尼和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星期天签署了权力分享协议,组建“全国团结政府”。

签字仪式在喀布尔的总统府举行,即将离任的总统卡尔扎伊,以及阿富汗长老和宗教领袖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阿什拉夫•加尼将担任总统,不过,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也将有权担任或者任命新设立的首席行政办公室。该办公室将紧密配合新总统管理国家。

两位候选人在签署完这项盼望已久的政治协议后握手拥抱。卡尔扎伊发表了简短讲话,就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向加尼和阿卜杜拉表示祝贺。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我非常高兴,今天阿富汗签署了形成未来政府的协议。”

卡尔扎伊自从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塔利班政权之后一直在阿富汗执政。他表示政府没有参与权力分享协议的谈判。该协议是在美国国务卿克里的斡旋下达成的。

总统发言人表示加尼将在一个周内宣誓就职,就职后首先将和美国签署一项双边协议,允许一小部分外国部队留在阿富汗。

大部分外国部队撤出阿富汗后,新政府面临巨大挑战,政府将继续打击塔利班领导的武装分子,还要解决国内经济问题。

对于达成权力分享协议,喀布尔街头的阿富汗民众心情复杂。

喀布尔居民阿里姆:“签署了协议后,阿富汗人民非常的高兴。”

喀布尔居民阿罕默德:“考虑到两位候选人过去的经验,我相信未来5年对阿富汗人来说是一个挑战。”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