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条马路半年15塌 曝城市建设通病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中国大陆那些害人不浅的各种各样隐藏杀手、出钱还要送命的豆腐渣工程,触目惊心。今年5月,郑州市西三环路建成通车半年来接连塌方15次,相关部门却互推责“喊冤”。

水害引发塌陷 相关部推责“喊冤”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23日凌晨,郑州西三环路与中原路东南侧的快车道上又出现了一个面积达20平方米、深约3米的大坑,这已是4月份以来出现在西三环路上的第15次塌陷。

报导指,今年5月建成通车的郑州市西三环道路,全长12.4公里,是在原有的三环路上新建一部分高架路桥形成的快速环路。

事故发生后 多个部分互相推诿责任

郑州市当局24日发布的情况通报声称,西三环老路段修建年代较久,地下管网种类繁多,新旧管线密布等原因,诱发塌陷。

郑州三环快速路西三环项目部副经理李海岩表示,此路面塌陷涉及自来水、热力、污水处理等多个部门,他们只负责路面质量监管,有关路面下边问题因情况复杂不属于他们监管范围。

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维护抢修人员说,在此路段下埋的自来水管道很安全,自从今年5月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管线施工后,该路段就频频出现了塌陷。

而中原环保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客服主任范俊生说:如果原因确认后,是谁的原因谁负责。

“城市通病”

近年来,北京、哈尔滨、大连等地也不断曝出路面下沉、塌陷等事故。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袁聚平说:“郑州从2012年起就进行了地下管网的普查,但是对其老化程度仍很难掌控。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认为,出现问题相关部门互相推诿扯皮,就会导致问责大打折扣,最终损害的是公共利益。只有对相关方面施以严厉的监督和问责,类似“路脆脆”的问题才能有效遏制。

中华论坛5月8日的帖子说:盘点中国各地豆腐渣工程,害人不浅祸国殃民 ,图片触目惊心,让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说,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典型的豆腐渣工程。有的说,官商结合,必产此果!

也有的说,现在建筑混凝土跟老豆腐差不多,没装修之前爱卫生的人士千万别打扫卫生,不然你一个劲的扫,是越扫越多,越扫越洼,扫扫就跟楼下的人家相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