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抗争之际 中共对台提一国两制引反弹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6号与台湾统派团体见面,首度公开说出,一国两制是中共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对此,总统府公开反驳,表示没办法接受,而香港学者也表示,从目前香港公民社会高涨的抗命行动来看,一国两制在香港已经破灭。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台湾统派团体见面,首度提到争议的“一国两制”,引发台湾舆论反弹。

总统府发出声明。“一国两制”的说法,政府和人民都无法接受。

口号:“罢课不罢学、抗命不认命、港人未来、命运自主”。

值得关注的是,这番促统言论的时机点,正在香港抗命争普选之际。学者说港人现在的处境,台湾应该认清。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韬:“北京政府到目前为止都非常强硬,香港人民到底要多坚定,像之前反国教的时候,大家满坚定的,所以初步有一些成果,这个(公民抗命)牵涉到香港未来的民主跟自治,这个比反国教的严重性要更大很多。”

学者希望,港台共同认清中共斥化意图,就在昨天,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了,总统马英九说所谓“两岸最终将实现统一”,虽然台湾总统府后来大动作澄清,但种种促统氛围已经引起台湾舆论警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