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招募空服员 积极拓展新航线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台湾航空业者近来积极拓展航线以及购入新机,为因应未来的人力缺口,今天中华航空以及华信航空,分别在桃园及台北举办空服员的召募初试,分别要招收50及20名空服员,吸引大批人才报名,录取率只有百分之2左右。

中华航空及华信航空,分别在桃园以及台北举办空服员的召募初试,录取率只有2%左右。

其中华信航空为因应台韩航线及两岸航点拓展,征求20名空姐,结果就有1512人报名,经过筛选后,通知来参加初试的有932名,其中不乏硕士高材生以及多益高达900多分的优秀人才。

华信航空人事协理苏一展:“一方面是当然也有一些流失,那另外一方面当然就是刚刚讲的这个,航线也增加,那在这个进来以后,会稍微纾缓一下,我们目前组员工时比较辛苦的一个状况。”

想要当上空服员,身高、仪态、语言、笑容一样都不能少,这次航空公司也表示,有韩文、日文或护理背景者会优先考虑。
不过在这次众多的应征者中,有一位来自金门的考生,知道航空公司有离岛航线,希望有机会能用自己的力量,服务自己的乡里。

应征考生:“我觉得说,能够在航空业以服务的性质去服务更多的人,因为在金门的机场都是以长者小孩居多,需要更贴心更仔细的服务。”

他曾经在搭飞机时遇到乱流,十分紧张慌乱,但是因为当时在机上空服员的安抚,使他能够很快镇定下来,也想把当时感受到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