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环球直击】9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香港占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绝食
阿富汗与美国签协议 军队将留驻
白宫安全隐忧 特勤局长受质询
澳洲持续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香港占中第三日 特首避下台民绝食

香港占中行动已经进入到10月1号,特首梁振英周二在讲话中批评占中违法,并回避下台问题,学生代表在当天强调,如果政府仍然不做回应,公民抗命运动将会继续升级。

香港占中第三天。广场上,出现了绝食抗命的字牌,希望唤起更多民意,守护香港民主,街道上成立物资站,义工主动在现场帮忙。

这里是旺角相当热闹地方,根据义工告诉我们这边白天的时候三四百人,等到下班之后,人潮渐渐聚集甚至可达到数千人。

席地而睡,香港民众进入长期抗争,从占中演变成占领全香港,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同天,梁振英也发表声明,却回避港人诉求,避谈辞职。

香港学联则要求梁振英十一前解释为何使用催泪弹,重申“收回人大决定”、“公民提名”等四大诉求。

学联秘书长 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级行动比将是罢工、罢课、罢市继续扩大和延长;基本上要不同团体的联系,我们未来都会邀请不同的团体去组成联合阵线,去和香港人推进整个运动。”

学生代表透露,将有更多不合作运动。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中学,学生参与罢课,人数超过三千人,罢课情况持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张明筑在香港报导

台立法院提案挺占中 朝野一致通过

香港占中争普选,台湾立法院今天也不分党派,通过临时提案,呼吁港府应停止镇压行动,倾听人民声音,并正面积极地回应人民要求真普选的诉求,建请台湾政府正式发表声明支持。

立法院朝野党团无异议通过立法院临时提案,建请政府正式发表声明,支持并声援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要求真普选诉求,并谴责中共及港府的暴力镇压。

行政院长江宜桦 VS.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台湾的经验,最终一定会发展到直接的提名跟开放竞争。(直接普选),所以你以台湾发展的经验,你认为,真普选是比较符合民主的程序跟整个华人社会的一个价值?是的。没有错嘛,对不对?是。”

不过由于临时提案没有强制力,台联党团将在星期五院会提主决议,期待由国会发声具体声援香港。民进党中央上午也召开国际记者会,声援香港占中。

台联党团副总召叶津铃:“台联希望能够促成做出决议支持香港,落实真普选,具体声援香港民众的诉求。”

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我们支持香港人民以和平方式坚持到底。我们要提醒香港政府及北京当局,国家暴力将激化冲突与对立,因此应该自我克制,诚恳倾听人民声音。”

台联谴责北京撕毁对港承诺,吴钊燮也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情势,他也认为台湾人民都在观察中共如何对待香港,并重新思考两岸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我不是公安!港警为民冲洗伤眼!

港警有史以来对港人祭出烟雾弹和辣椒水,震惊国际,不过,大纪元时报记者,捕捉到了一张照片,一名被胡椒喷雾对待的抗议民众,痛苦难耐,但警察拧开了自己的水壶为他冲洗伤眼,照片受到大量广传。

根据大纪元摄影回忆,这位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民众,对向自己喷射胡椒喷雾的防暴警察怒吼:“我站得那么远,你为什么出手这么重,太过分了,为什么你要对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市民下手?”这位防暴警察,虽然看不到表情,但连声说“知道,知道”,转身将自己喝的水壶提起来,为这位他刚刚出手伤害的市民冲洗眼睛,这张照片,在香港大纪元脸书上,短短几小时内就超过百万的转点率,引起网友回响附和。

“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陈先生:“凡是有正义的人们今天都要出来,共产党包括梁振英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黑社会政府。”

另外,还有警察透过网站发表文章,属名“一个香港警察”“我不是公安!”

文章说“我要向所有香港人,尤其是参与昨天占领中环的示威人士。我对不起你们!但我没勇气走出来亲自向你们道歉”“我见到几个原本只是很安静坐下的青年男女,很痛苦的样子,我眼泪开始流下,不要以为我们个个都是杀人狂,原来我没有预备好上战场。但我不可以被其他警员见到,只有若无其事继续清场。”

文章末并写到“香港人,我诚心向你们道歉!原谅我这个懦夫。”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阿富汗与美国签协议 军队将留驻

阿富汗和美国官员周二签署拖延已久的安全协议。这份协议将允许美国军队明年继续留在阿富汗,这也是周一刚就职的阿富汗新总统加尼的竞选承诺。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Hanif Atmar)和美国大使坎宁安(James Cunningham)出席了在阿富汗总统府举行的双边安全协议签署仪式。加尼的前任卡尔扎伊曾长期拒绝签署这项协议。

根据协议条款,阿富汗在2014年后将保留1万2千名外国军事人员。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将在今年底结束。

预计留驻阿富汗的部队将包括9,800名美军,他们将和其他北约成员驻军一起,培训和协助阿富汗安全部队,对抗塔利班及其激进的伊斯兰盟友。

加尼周一就职后,呼吁塔利班加入和平谈判。

塔利班曾在阿富汗进行宗教统治并对盖达组织提供支持,现在以驱逐外国军队的名义与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民选政府作战,在首都喀布尔,以及南方的赫尔曼德省和北方的昆都士省发动恐怖攻击。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白宫安全隐忧 特勤局长受质询

美国特勤局局长朱莉娅.皮尔森周二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就之前发生的有人带刀闯入白宫事件接受质询。美国特勤局负责总统安全,这起事件引发人们对白宫安全的忧虑。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表示,希望皮尔森在出席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时,就如何改善特勤局的传统和工作流程做出说明。

据《华盛顿邮报》披露,闯入白宫的老兵奥马尔.冈萨雷斯,曾参加伊拉克战争。他在9月19号携带一把刀,绕过警卫,从白宫前门冲进东厢,那里与总统欧巴马的私人居所仅相差一个楼层。他在绿厅外被拦截,相当于从白宫北端一路闯到另一端,途中跑过通往起居室的楼梯,还曾进入几个房间。几分钟前,欧巴马和两个女儿刚从南草坪搭直升机前往马里兰州戴维营渡假。

特勤局之前的说法是,冈萨雷斯在进入白宫北门廊后即遭制服。

欧巴马总统2013年3月任命55岁的皮尔森出任特勤局局长,她已在特勤局服务30年,是特勤局148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局长。

皮尔森要求国会划分听证类别,因为泄露太多关于白宫的安全程序等于向潜在的攻击者提供重要信息。国会发言人表示,正在考虑将听证会分成公开听证和闭门会议两部分。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奥巴马邀莫迪白宫晚宴 共享理念

印度总理莫迪周一晚间抵达华府,美国统统欧巴马邀请莫迪到白宫共进晚餐。这是印度总理莫迪五月上任后,首次到美国访问。双方预计周二再次会晤,重点讨论如何发展两国经济关系,加强反恐安全合作。

周一在白宫的私人晚宴没有对外公开。不过,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表示,双方互动良好,莫迪在描述对印度未来的远景后,欧巴马总统说,他与莫迪有相同的理念。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值得注意的是,他(莫迪)提到的一些事,似乎引起欧巴马总统的共鸣,因为他说在第一任期内,也有类似的担忧。”

白宫晚宴前,莫迪在纽约与财富5百大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互动。

周二,美印两国领导人将再次会晤。讨论经济发展以及两国在商贸和反恐方面的合作。

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莫罗妮(Rep. Carolyn Maloney)表示,欧巴马总统非常重视美印两国关系,视印度为坚定的盟友,希望两国加强全面合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抗击埃博拉 美军伸援手

美国国防部星期一表示,为了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日益蔓延的埃博拉疫情,美军计划立即向赖比瑞亚派遣3千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和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为了帮助这个西非国家应对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五角大楼计划紧急派出大约3000名士兵前往该地区。

负责这项任务的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在赖比瑞亚首都蒙罗维亚表示,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并负责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随着我们军队人员的不断进入,我们将会继续共同努力,互相配合,来帮助赖比瑞亚政府。我们也将与赖比瑞亚武装部队合作,来帮助他们的同胞。我们的士兵、水手,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将与赖比瑞亚东道主携手并肩,共同努力。”

威廉姆斯少将强调,美军的援助工作将在赖比瑞亚当局的领导之下。

赖比瑞亚已经有183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四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更多的国家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爆发。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澳洲持续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澳大利亚持续进行境内的反恐行动,警察周二突袭了墨尔本的一些郊区住宅,逮捕至少一名嫌犯。警方怀疑,这名嫌犯曾资助激进份子到叙利亚作战。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恐怖份子线索,1百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以及维多利亚省警方,周二早晨在墨尔本五个郊区联合展开搜索行动。

一名男性嫌犯因资助激进份子,遭到警方逮捕。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尼尔•高根:“他资助某人从美国飞到叙利亚,我们认为那个人正在叙利亚作战。”

澳大利亚持续进行境内反恐行动。警方两周前在悉尼突袭逮捕了16人,其中一人被指控在叙利亚境内将一名人质斩首。

上周四,18岁男子纽曼•海德在墨尔本一个警察局门口,刺伤两名警察,随后被警方击毙。

澳大利亚当局担心,受到伊斯兰国激进份子煽动的澳大利亚人参加伊斯兰国组织后,前往中东参与作战或者者国内提供支持,将对国内造成危害。

目前,澳洲已经提升警戒级别到高级,加强防范激进组织的支持者发动袭击。

另外,澳大利亚也在中东部署了部队和战机,支持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澳洲最快在周二批准,是否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目标动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埃及法院判68名穆兄会成员入狱

埃及法院周二判处68名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入狱,他们被控一年前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被军队赶下台后,参与骚乱,并为在开罗杀害30人负责。

法官法吉宣布,除了尤尼斯等5人被判10年监禁外,其他63人都被判入狱15年,外加罚款。

法官穆罕默德•法吉:“判处被告入狱15年,并支付所有法庭开支及罚款共2万埃及镑(约合1,398美元)。”

所有被告都被裁决要为去年10月6日在开罗杀害30人负责,法庭认为他们还预谋杀害更多人。当时,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人群爆发冲突,造成50多人丧生。

埃及临时政府一直在努力取缔穆尔西所属的宗教政治团体穆斯林兄弟会,但外界对双方冲突导致的人权问题深表关注。而被国际社会视为恐怖组织的巴勒斯坦激进团体哈马斯,也曾是穆斯林兄弟会的分支机构。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巴黎时装周 苹果手表进军时尚市场

经过精心安排,苹果公司周二在巴黎时装周前的最后一刻,在巴黎市中心的高端时装品牌克莱特(Colette)专卖店,首次向公众展示其最新的穿戴式产品SmartWatch手表。

这次展出虽然出乎意料,但苹果的粉丝们已迅速作出反应。

美国人达山•梅塔:“我在巴黎,我住在华府,但我已经在巴黎一段时间,刚刚从网上发现这件事,所以我来看看。”

赶在时装周展示SmartWatch,苹果设计师是希望苹果手表成为时尚产品,而不仅仅是科技装置。

苹果粉丝亚力山卓•博西耶:“这相当清楚,苹果正将自己定位为奢侈配饰品牌。”

苹果9月初发布SmartWatch,一些人称其设计简洁美观。但也有评价认为其偏向阳刚,限制其吸引力。还有人说设计在赏心悦目的同时,缺乏创意。

这款预定明年发售的手表,售价将从349美元起。

苹果将提供3种不同的版本,包括运动版、标准版和豪华版,分别采用不銹钢和镀金的饰面,显示屏配备防刮蓝宝石水晶表面,可以定制为数字时钟或传统指针。

七百多访民中纪委上访 高呼口号

随着大陆“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访民前往北京上访,希望在中共的所谓“敏感日”引起关注,29号,仅中共中纪委门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访民,有人高喊“打倒腐败”等口号。请看报导。

29号下午,数百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在北京中共中纪委信访办大门外请愿,要求中共当局追查地方官员的腐败问题。北京警方在现场准备多辆大巴士,强行将访民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

吉林访民王晶:“我到的那时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统计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辆加长的大巴车和两辆普通的大巴车,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车人,第一车还没有拉走之前等着排队的那些访民,他们在现场喊‘打倒腐败’。”

据吉林访民王晶透露,当天在中纪委门外,还有很多截访人员,单单辽宁一地的公安截访车就有十几辆。一见到是辽宁访民,就会有人把访民们劝走或者拉走。

上海访民顾国平也告诉《新唐人》记者说,很多上海访民之前在北京上访时,被上海的截访人员骗回了上海,现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访民顾国平:“我们昨天上中纪委大部去登记的那些访民,(被)他们扣在北京的接济站,身份证都收掉了, 20个人现在都在接济站里面,都是上海的。说是给他们送回上海,什么时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东临沂的50多位访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将他们的名字从不准进京的“黑名单”中剔除,以便他们组团安心游玩北京。

访民们表示,大家之所以选择“十一”期间进京,是因为在类似的节假日到北京各部门登记身份证,就会对地方政府产生一些压力,希望这样能够早点解决他们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沈颢认罪 南方系被打压再被关注

被大陆新闻界视为新闻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9月29号,被警方抓到中共喉舌央视认罪,令外界再次关注“南方系”受打压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南方报业”不听话,是招惹中共打压旗下“21世纪报系”的主要原因。

9月25号,被中共警方抓走的大陆明星报人沈颢,29号在“央视”的报导中,公开认罪,承认他领导的《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网》等通过负面新闻逼迫企业支付合作费用,和收取企业的“保护费”,承诺不对其进行负面报导。

在被抓大陆网路名人、记者、社会知名人士等,未被判罪之前,上“央视”新闻节目认罪已经成为惯例的背景下,沈颢的认罪,也引起了各界议论。

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沈颢被抓到中央电视台认罪,这个现象可能是选择性执法,就说中宣部重点在打击南方报业,因为它老是不听话,经常宣传普世价值,这一次有可能是针对南方报业来的一个媒体严打。”

据报导,从2011年开始,《21世纪网》负责“上市公司”这块业务,同时被下达了营收业务考核指标,每年是八九千万元。以负面报导为要胁敲诈企业,迫使诸如200多家公司与其签订“合作”协定,收取高额“广告费”。

昝爱宗:“中国官方媒体普遍存在敲诈勒索的现象,我举个例子:‘新华社’它又办了《中国证劵报》,勒索一些上市企业。最近新华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银行两百万到三百万嘛,巡视组看到后要求退掉,上海市公安局不把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抓起来的。”

大陆警方透露,“21世纪报系”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网》、《理财周报》三家媒体,目前共有30多人被调查。除沈颢外,还有报系总经理陈东阳、《21世纪经济报导》主编刘晖、《21世纪网》总裁刘冬、《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及主编罗光辉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4.3吨大陆大闸蟹 被验出动物禁药

秋天到了,许多餐饮业者会从中国进口大闸蟹,不过,今天食药署表示,有一批4.3公吨从大陆进口的大闸蟹,验出了动物禁药成分。

今年截至8月底,共有73批,总重174.9吨的大闸蟹从中国大陆进口,但现在传出,有一批4.3公吨从中国进口的大闸蟹,验出动物禁药成分。

食药署区管中心副主任徐锦丰:“验出来是疑似动物用药,那因为业者有依照我们的法,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的罚则里头,业者可以在15天内申请复验。”

食药署表示,目前只有这一批验出动物禁药,其余皆检验合格后已放行。

业者透露,中国进口大闸蟹已不是第一次“出包”,去年也曾有一业者被检出不得验出的氯霉素达1050ppb,今年却仍被中国列入合格养殖场。

食药署区管中心副主任徐锦丰:“如果他没提出复验的话,这个产品是不能进来的。”

食药署也强调,在业者在提出复验的最后期限,10月5日之前,这批大闸蟹都只是疑似不合格产品,业者一旦未提复验,才会宣布为不合格,得全数退运或销毁。

新台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9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福特车召回维修财测下修

由于北美汽车召回维修成本将达到10亿美元,加上在俄罗斯与南美市场亏损增加,导致福特汽车将今年税前盈余预测,从原先的70到80亿美元下修为60亿美元,而明年税前盈余预估将增长为85到95亿美元。

谷歌想抢金融业饭碗

谷歌(Google)曾经委托研究机构,研究如何投入资产管理产业,使得基金业者心生恐惧,担心其会破坏基金业生态,砸碎许多基金业者的饭碗。不过,也有分析师不以为然,认为谷歌将会发现,投入基金业会比想像来得困难。因为要跨入这市场的门槛非常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事。

日内瓦报告:吁维持低利率

最新年度“日内瓦报告(Geneva Report)”警告,全球各国创记录的负债,加上经济成长减缓两种负面因素的组合,使得全球的利率必须停留在低档达一段非常、非常的长时间,好让家庭、企业到政府有能力逐渐偿还负债,并且避免另一次债务危机。

日工业生产 8月意外萎缩

日本公布8月工业生产意外滑降,较上个月衰退1.5%,不如市场预期,凸显日本经济积弱不振,将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度调高消费税的政策。

巴黎时装周 Chloe、Celine演译优雅

巴黎时装周,各大品牌陆续推出春夏新作。知名品牌Chloe和Celine运用不同的材质,呈现不同种类的优雅,我们一起去看看。

2015春夏巴黎时装周,蔻依(Chloe)延续了一贯的随意、轻盈,推出了一系列飘逸的裙装。创意总监Clare Waight Keller运用丝质的薄透材质,带出春夏的清新和舒爽,也有波希米亚风格,呈现神秘优雅。同时,Chloe也运用丹宁布料,制作出一系列带有牛仔元素的作品,自然率性的同时,也带有女性的浪漫、甜美及优雅。

而Chloe前创意总监Phoebe Philo,也在巴黎时装周推出Celine的春夏新作。这次的风格与过去大有不同,针织黑色罩衫长裙、丰富多变的的裙䙓有针织流苏设计,也有不规则剪裁。同时借用古董元素,Phoebe希望能呈现一种借来的物品的感觉。

黑色布幕缓缓升起,“2015 Gaultier小姐选拔会”登场,法国“时尚顽童”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发表个人最后一场成衣系列女装秀,经典海军条纹、纹身印花、夸张普普风格印花,一口气看尽高缇耶38年的时尚设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