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民众中领馆集会 与香港同在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正式启动后,发展局势受到全球港人及各地民众的关注。周一晚上,温哥华民众聚集在中领馆外,声援香港公民抗命运动,参加者表示希望守护香港,拒绝沉沦。

歌词中所传达的对于理想和自由的向往,正是如今港人追求的。

梅女士虽然离开香港二十多年,但她希望在温哥华尽一份力,与香港同在。

占中”支持者梅女士:“很不开心,因为看到香港人的自由被剥夺。”

周一晚,大约有四百人参加了中领馆前的烛光集会。

上周日(九月28日)香港占中运动正式启动后,受到全球民众呼应,表示支持港人表达民主诉求与争取2017年真普选的权利。

“占中”支持者梅女士:“香港人希望他们有发言权,如同在英国统治下一样。港人想尽力争取发声权利,这也是(体现)人权的一方面。”

身在海外,梅女士表示会继续参加声援“占中”运动,也希望借此给港府施压,让当局正视港人真普选诉求。

“占中”支持者梅小姐:“当局只是发布了短视频让示威者回家,并没有确切回应抗议问题,所以我猜想不会再有其他回应除非当局受到全球或其他国家的压力,比如美国。”

声援者希望将“占中”运动进行到底,表示温哥华与香港同在。

活动参与者黄先生:“希望他们坚持,正义站在他们这一边,历史也站在他们这一边。”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