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假期到香港 有人血拼有人捐物资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香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活动今(1)日持续进行,港人风雨无阻参与活动争取民主,而大陆民众则利用“十一”七天假期到香港血拼,购买便宜的奶粉、药品等物资。不过,也有从杭州来到香港,不是为了旅游购物,而是捐出物资支持“占中”。

据《苹果即时》报导,许多参与“占中”香港民众原本预计今天会有警方大举镇压,都严阵以待,全副武装走上街头,不过,警方却意外的并未有所动作,反而是大批的陆客,争先恐后地的涌入香港,要抢购各式各样“有政府保证的”奶粉、药品,甚至是昂贵的金饰精品。

而从杭州来到香港的一批旅客,不是为了旅游购物,而是捐出物资支持“占中”。一名来自杭州的胡先生,近日特意到铜锣湾和旺角等“占中”据点向集会民众打气,更捐出物资表达支持。

胡先生说,香港青年这次参与“占中”对内地(大陆)青年和民主发展都带来很大冲击。希望学生能坚持到底。并批评警方日前用催泪弹驱赶集会人士,以为只有大陆才会高压对付人民,呼吁有良知的工商界应支持学生。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