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梁振英不下台 周五抗争升级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香港“占领中环”争普选行动今天进入第4天,然而,北京当局和港府梁振英迟迟未做出正面回应,学联今天下午表示,礼拜五抗争将会升级。

记者张明筑:“今天下午的学年代表召开记者招待会,呼吁参与占中的民众要坚守岗位,到明天晚上梁振英一伙还没回应,没有下台的话,他们要进行行动的升级。”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今天或者明天(2日)之前,梁振英必须要为8月31日人大的这份报告,还有9月28日防暴警察向手无寸铁的市民放出87个催泪弹这两件事情问责下台。今天或明晚之前要下台,否则我们将会宣布行动升级。行动升级方式包括占领运动,占领或围堵不同的重要政府部门。”

重要政府部门指的是不是特区政府总部?学联没有指明,只表示,占领或围堵行动绝对不会影响紧急民生相关的机构,像是医院或消防署。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我们相信其实参与这次公民抗命的市民,其实都相当之能够恪守非暴力原则,也都相当有纪律和组织性,他们很清楚我们这次行动的底线在哪里,他们相当清楚我们的主要敌人是谁,是中共、是梁振英,是这个特区政府,不是自己的人民。”

下午3点,政府总部所在地金钟的集会现场,发起“占钟”撑伞行动,夏悫道上伞花朵朵,万人支持和平争普选,相当壮观。学联希望,金钟、铜锣湾和旺角这三个据点,周五之前占领民众一定要坚持到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佘志诚、张明筑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