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入秋流感蠢动 彰县首波疫苗开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日讯】接着看到,公费流感疫苗今天开打,今年接种对象首次纳入孕妇,全台总共采购了约300多万剂疫苗。

彰化县诊所协会理事长连哲震:“以前打过吗?”
彰化县诊所协会理事长连哲震:“她以前没有打过第一次打。”

医师仔细问诊,紧接着进行疫苗施打,小妹妹还没打就开始哭了起来,卫生局表示,首波公费施打对象,为65岁以上老人、6个月以上至国小6年级幼儿及学童、安养养护机构住民、重大伤病患者、医事及防疫人员、禽畜养殖相关工作者等。民众为了预防下一波流感高峰期,纷纷来到这里施打。

民众:“为了小朋友的健康,而且他之前每年都有施打的习惯,所以我们还是,带小朋友过来接种,然后跟阿嬷一起(接种)。”
民众:“(怎么想到要施打?)就想说较不会感冒,(真的有效吗?)有。”

根据疾病管制署最新资料统计,上周累计流感并发重症一名,本年累计数1702名,2013年确定总数965名,近年累计确定病例死亡数161名。

彰化县诊所协会理事长 连哲震:“日常生活起居,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之外,也要勤洗手,最重要的话还是应该要施打流感疫苗,像我们医护人员几乎是,每年都会固定施打流感疫苗。”

最近气温多半呈现早晚温差大的天气形态,医师呼吁早出晚归的民众带件薄外套,避免感冒着凉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