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女记者大惊:几万人占中 街道很整洁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占中吸引很多外国媒体在现场采访,有欧洲女记者惊叹地表示,几万人占中,街道仍然很整洁

综合媒体报导,经历过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等全球不同事件的瑞典电视4台女记者伊丽莎白•素得根(Elisabet Sodergren),这次也与摄影师团队一起来到了香港中环。不过香港的集会让她大吃一惊。

她表示,尽管年轻人很多,但集会的人士非常有纪律,很安静,很克制,而且常常有人问她需不需要雨伞、饮用水、食物等,让她感到非常贴心。她称赞集会的氛围很和平,组织得很好,而且让人敬佩的是,几万人占中,街道仍然很整洁,没什么垃圾。

相比之下,她采访“占领华尔街”运动时,因很多失业者参与其中,满地垃圾,处处是警察。对于香港旺角等地,根本见不到警察的踪影,她觉得很奇怪。

荷兰NOS媒体女记者的感受,与素得根一致,她说香港的抗争让她感受到爱与和平,人们非常有责任心,香港人非常团结。她认为香港占中是“一个很有力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