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脚病纪念馆 缅怀王金河医师一生贡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日讯】被尊称为台湾乌脚病之父的王金河医师,在今年三月逝世,享寿98岁,他的生前故事不但被写成小说,还跃上了大萤幕。现在,台南乌脚病纪念馆也举办特别展览,缅怀王金河的贡献。

悠扬的乐音,飘送在台南北门乌脚病纪念馆四周,游客们陶醉在其中。1957年, 蔓延南台湾学甲、北门等地,王金河医师免费义诊病患,一生都在北门陪伴病患。

北门区长 曾荣嘉:“ 主要为了纪念王金河医师在北门在台湾乌脚病, 以及他的贡献, 晚年他也为了我们北门的观光而努力。”

王医师儿子 王凤群:“ 从小就在这边长大,所以跟乌脚病患, 其实大家一个互动关系都很好,就像是自已的家人一样。”

馆方特别举办文物展和音乐会,缅怀他的义行,王医师的儿女们也亲自回到北门来一同参与这个活动。

王医师女儿 王芳美:“尤其在他今年要 98岁(过世), 这群的居民乡民, 还有病人来的时候,看到他们很感激, 很不舍的心情来送给王医师。”

民众 薛先生:“他们的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 由这个馆可以让大家更感受到 ,当年他们在这边所做的一切, 是让人家怀念,让人家敬佩。”

台湾第一座以医疗为主题所成立的文化馆,见证了王金河医师一生的贡献,画面中的草席手工艺特区,正是当年王金河夫人协助病人自力更生而设立的工艺所,而从这些老照片的故事中,人们更深入了解乌脚病,在南台湾的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