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全球看中国

华盛顿邮报
为何中国不让香港民主化?

香港数以万计的民众参与占中抗争,北京当局面临进退两难。北京如果让步,将让自己看来位居下风,因此双方发生冲突似乎难以避免。中共不愿对香港放松,主因在于担忧一旦港人争取民主成功,会对国内各地区带来模仿效应,届时中共将面临巨大危机。

日本《外交官》杂志
中国经济放缓 原材料市场冷却

受到中国近年经济持续放缓下滑影响,加上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离开中国,中国制造业对原材料的需求量也持续缩小,连带冲击了国际原材料市场,造成商品价格普遍下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官媒祝“祖国65岁生日快乐”引发质疑和调侃

中共党媒纷纷在十一发文祝“祖国65岁生日快乐”,引发网民质疑,把祖国历史缩减为65年,将孔孟老庄排除在祖国之外,是标准的“去中国化”,还有网友发帖称95岁的祖母气愤的说,我的祖宗是尧舜禹,我的祖国已经五千多岁了,这帮孙子的祖宗是苏联人养的汉奸。更有网友讽刺北京大学,自己都116岁了,要祝一个65岁的“母亲”生日快乐,作为校友真是看不下去。

台湾联合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塞爆 高速路变羽球场

十一长假第一天,大批民众出游、探亲访友主要铁公路车站都出现滞留人潮、拥挤不堪,各地高速公路也都严重堵车,有旅客甚至在高速路上打起羽毛球、遛狗、消磨堵车时光,北京、上海、杭州等旅游景点也是人满为患,景点被汹涌人潮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