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现疑似埃博拉病例 记者也染疫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再来关注埃博拉疫情的发展。周五,美国华府传出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患,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一名摄影记者,也因为前往西非出差工作时,意外感染了埃博拉。

位于美国华府的霍华德大学医院周五证实,已经收治一名最近刚刚从奈及利亚旅行回美的病患,而病患确实出现疑似埃博拉的症状。

医院方面并未透露病人身份,但强调病患目前状况稳定。

日前在德州确认感染埃博拉的利比里亚男子,目前仍在隔离治疗。

德州当局在排查曾经与他接触过的人员后,初步将需要接受观察的人数,从100人降低到50人,他们将每天都会接受当地医护人员的联系与观察。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摄影记者、现年33岁的穆波(Ashoka Mukpo),也感染埃博拉。

穆波与同事前往赖比瑞亚进行新闻采访工作,但随即出现发烧、酸痛等症状,就医求诊后,确定感染埃博拉。

NBC表示,穆波现在病情稳定,将送回美国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乔安、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