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司巨款上告美咖啡巨头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一家加拿大公司对美国咖啡巨头库瑞格(Keurig)提出一个6亿美元的诉讼。这个名为“咖啡俱乐部”的公司表示,库瑞格公司出产的单杯咖啡包违反了竞争法。

这是Keurig新一代咖啡机,John Piggott 皮戈特公司制作用于库瑞格咖啡冲泡机内的咖啡包。

Club Coffee总裁John Piggott:“用个新咖啡包,放进去,就可以做出来了。”

虽然没有得到Keurig公司的授权,不过他们的产品价格便宜,受到市场欢迎。

Club Coffee总裁John Piggott:“工厂里原有一台机器生产,现在有14台以满足顾客需求。很显然,顾客喜欢我们的产品。竞争对手应该没这么火。”

总部位于弗蒙特州的Keurig在单杯咖啡冲泡机中占有超过9成的市场份额,他们计划最新的机器设计适用于通用咖啡包,但Piggot公司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

“破解了密码”不仅如此,Piggott公司也准备打破Keurig的市场垄断。对Keurig公司提出涉及6亿美元的诉讼,指控Keurig公司破坏了竞争法,传播有关“Club Coffee”品牌的误导信息。

Club Coffee总裁 John Piggott:“像我们的产品不能在他们的机器上用,我们的产品是陈旧的,低劣的等等。”

Keurig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看到Club Coffee的法律诉讼,不予置评。

随着像星巴克,Tim Hortons等咖啡店的兴起,自己在家煮咖啡曾一度被人认为过时了。不过有业内观察人士表示,大约4年前,这种趋势有所转变,单杯咖啡冲泡机的出现,赚来不少人气。其实,Keurig公司的咖啡包专利在2年前就过期了,从那时起,价格更优惠的竞争者涌入市场。

NPD集团Robert Carter:“单杯咖啡冲泡机无疑是加拿大咖啡市场中发展最快的一个板块。不少人加入这一领域,推出各自的单杯咖啡机产品。”
皮戈特说他的公司营业额翻了一番。

Club Coffee总裁 John Piggott:“竞争是好事,促进创新。”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