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扮学生与警察握手演戏 谎称撤离旺角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自9月26日,香港占中运动爆发至今,港府当局发动多次暴力驱赶行动却无法撼动港人追求民主的心。10月5日下午,突然有消息称占领旺角的示威者宣布要撤回金钟,但随后被媒体曝光竟是当局自导自演的戏码。

《BBC中文网》报导,10月5日下午,有一些香港媒体的即时消息称,占领旺角地区的示威者宣布撤离旺角占领据点,要回到港岛金钟继续追求真普选。特首办公室及旺角闹市区主要道路的占中人士从傍晚开始撤离现场。《明报》报导也提到,有示威者和在场警员握手,并协助把铁马搬走,且附上俩人握手的照片。香港电台也对此作了相关报导。

但学联随即澄清表示并未发过类似消息,而其后《明报》记者调查发现,与警察握手的“学生”,其真实身份竟是一名辅警,他只是假扮学生与警察上演了一场“握手言和”的戏码。随后,这名“学生”承认自己是辅警,但表示已经准备辞职了。

梁振英日前发表通告要求学生市民自主清场,并表示要在10月6日周一正式恢复3000名公务员正常上班,因此有人担心10月5日晚间会再次发生暴力驱赶事件,许多在现场留守的学生市民面临极大压力却仍不愿离开。据《苹果日报》最新报导称,一名近日在不同地方参与过留守的市民刘小姐表示,当听说有团体宣布撤走特首办外的铁马后,她随即回到特首办外留守。她表示,已经预计会承受警方胡椒喷雾攻击,甚至于死,但若没有合理理由,集会市民不应离开,不能失守占领阵地,否则多日来的行动就会没有意义。她并表示,并不认识与警方达成协议决定撤离的集会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