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场武器没危险?慢慢死去危及生命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近几日香港警方清场,对占中人士使用胡椒喷雾、催泪弹。若再次清场可能还会使用橡胶子弹、音波炮等武器,香港《苹果》将这几种武器对人体的危害整理了出来,告诉人们它们对人体伤害极大,并非如官方所言“没有任何危险”。

1.胡椒喷雾

胡椒喷雾中含有辣椒油树脂,被喷中者除了表面皮肤刺痛,若不慎进入喉咙,会有灼热感觉,不加理会灼痛会持续一小时。如不慎进眼,危害更大。

2.催泪弹

催泪弹中所含CS及CN等会对眼睛造成永久损害,一般催泪弹还会刺激到呼吸系统,令人不断流眼水、鼻水、咳嗽等,失去正常活动能力。

3.橡胶子弹

别被“橡胶”二字所骗,网上有很多因橡胶子弹受伤的恐怖照片。虽然橡胶子弹比真子弹软一点,速度慢一点,但一样会造成相当大地冲击,严重的会造成大量出血致死。

4.音波炮

别以为音波炮只是声音,就没有任何危险。波音炮发出的高频音波约有120分贝,不用4秒就伤到听觉。发射声波350米之内的人群,很可能会失去活动能力、晕倒,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