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香港挺占中 谈FireChat弊端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FireChat的联合创办人米沙(Micha Benoliel)被发现人在香港,而且手戴黄丝带挺占中。他说FireChat公共聊天无加密,信息可以被泄露,也可以被人恶意利用散步谣言。

这次占中活动一夜之间捧红了手机应用程序FireChat,香港媒体winandmac网在占中集会附近采访了FireChat的联合创始人米沙,而且发现这位从美国赶来的商人,手腕上系着一根黄丝带。

米沙说,最初FireChat的目标用户为演唱会、球赛、集会等大型公共活动的参与者,因为当一个小区域内一下子涌入大量用户时,通常移动通信的带宽会限制同时使用网络的用户数量,这时候,不需要移动通信网络支持,而是借助蓝牙的FireChat,优势就发挥出来了。

当被问到,FireChat这次有力的支持了占中活动,是否担心与政治扯上关系,影响公司业务发展时,米沙对此毫不担心,他说,FireChat支持言论自由,支持网络中立,就算因此遭到限制也没有关系。

米沙表示,Open Grarden(FireChat应用的开发公司)不会追踪任何人在FireChat聊天室中的言论,而且FireChat的公共聊天室不会加密,这样自由、公平,但同样带来弊端。

米沙承认人们可以利用FireChat的这种便利,散步不实消息。另外港府人员和港警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掌握所有占中人士在聊天室中谈论的计划等,此外米沙希望FireChat可以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鉴于米沙的介绍,如果集会人士有太敏感或较私人的消息,小编建议大家使用其它通讯方式进行沟通;注册用户时,尽量不使用自己常用的电子邮件,因为FireChat方便但并不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