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冒充占中被发现 港警宣布停职调查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警方表示,冒充占中人士,鼓动集会撤离的一名辅警已经被停职调查,并表示,香港警察坚持政治中立态度。这名被停职的辅警自称学生,身份曝光后为自己辩解说,是为占中好。

10月5日,一名上传草绿色短袖T恤衫,下穿一条迷彩长裤的年轻男子,在特首办公室前的集会现场,面带口罩,与其他集会人士坐在一起,自称是树仁大学历史系的学生,还没过21岁生日。不过,这名男子宣布撤离,并用扬声器鼓动其他参加集会的人与他一同离开。

这名男子在现场还作为占中代表与警方握手,相当活跃,但言行却令其他占中者怀疑,最终网民发现,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是辅警,名叫Joe,姓杨,已经任职一年。

10月6日,苹果日报报导,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表示,Joe已经口头向上级提出辞职,但警队一直没有收到他的正式辞职通知。许镇德说,警方已经停止了Joe的辅警警务工作,将针对他展开纪律调查。

许镇德强调,香港警队严守政治中立的原则,如果有人违反命令,将有跟进。他同时呼吁在特首办外占领龙和道和添华道的市民,能够让开行车道路,让交通恢复通行。他还说,警方不会容忍任何的暴力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