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吁港府对话 梁振英放话清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香港各界人士呼吁港府与学生对话,尽管港府声称,没有关闭协商大门,但特首梁振英却又在(6日)傍晚说,必要时会在旺角进行清场。港府连日来不断抛出清场讯息,不过学联成员已经表示,未达诉求不会撤离。

香港24名来自宗教、律师、教育等各界人士,发表联合声明,严正要求港府与“占中”学生尽快对话,让事件在和平非暴力下解决。

“无畏无惧、公民抗命。梁振英下台。”

多名政要先后呼吁学生撤离,保护自身安全,但学联宣布坚守阵地,强调是与当局谈判的筹码。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例如我们所谓的特首,三番四次,每晚,都会跟我们说武力清场、武力镇压,我们知道他的图谋,因为没有民主他就是最大的得益者。所以在这样的情况底下,我们必然会坚持我们的原则,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我们不会退让的。”

面对学生遭受黑帮暴力袭击,超过80名学者联署要求政府,回应学生诉求。不过梁振英再度放话,不排除清场,声称旺角地区不同意见人士爆发冲突,危险。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我们看到短短的几天,学生其实不断退让,真正一步不让的是特区政府,特别是特首梁振英。每次有机会对话的时候,就会出现逆转,譬如有一些黑社会的人物做一些黑社会的手法,对付和平集会的人士。”

连日来清场消息不断,加上不明人士袭击静坐人士,都让港府愿谈判的说法,打上大问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