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办5年 荖浓溪泛舟可望明年复航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6日讯】因莫拉克风灾停办5年的六龟荖浓溪泛舟活动,日前举办试航,风管处表示,会邀请相关单位评估开航的可行性,如果一切顺利,而且安全无虑,最快明年5月就能复航。

泛舟活动解说员 陈俊福:“所谓的收桨,不是把桨丢在水中让救生员去收啦,你坐前头的人把桨放这个样子,坐中间的人把桨放这个位置。”

仔细聆听解说,参加试航的游客,个个既兴奋又期待的要下水泛舟。

试航游客 陈佩琪:“因为莫拉克风灾,风灾以后,已经很久就没有这个活动,就想说有试航的活动,很期待就赶快报名参加。”

下水啰!7艘橡皮艇、50人下水体验,从六龟大桥下老浓溪当起点,经过18罗汉中继站,终点在新威大桥,全程19公里的泛舟游程,将带给游客难忘的体验。

试航游客 杨春菊:“(试航感觉如何),很棒,好刺激,风景也很漂亮。”

六龟区长 宋贵龙:“沿途可以欣赏我们十八罗汉山的美景,更可以眺望对岸的大智瀑布,整个沿路的风景都尽收眼底。”

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处长 许正雄:“八八水灾之后,停办好几年,这几年经过疏濬河床各方面的整理以后,已经大致恢复到比较良好的状态,让明年很顺顺利利的,正式的重新回到我们荖浓溪的泛舟活动的复航。”

睽违5年的试航启动,居民、主管单位及游客都期待高雄六龟荖浓溪泛舟早日开放,重返88风灾前的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