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和平有序 外媒赞成效巨大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已经进入第9天,并始终坚持以和平、有序的方式进行抗命,获得外媒的普遍好评。而德国媒体认为,雨伞运动凸显香港与中国大陆的不同。

将垃圾进行分类,在香港参与雨伞运动的学生自发整理环境﹔一遇到激烈的冲突,就高举双手,并呼吁冷静,维持秩序。

德国之声评论员认为,香港的雨伞运动“和平、礼貌、有效组织”。香港的抗议群众“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向世界展示,香港不会和中国其他城市一样。”

9月28号,港府使用催泪弹驱离抗议群众。其后还传出港府可能使用橡胶子弹镇压,以及政府利用黑社会和港警假扮支持民主的抗议群众和反占中人士,制造混乱。

《经济学人》写到,“确保国家稳定的唯一方式,就是让民众对政府满意﹔而在中国,民众对共产党的不满正在增加。”

美国《时代》杂志以〈全球对香港学生的支持〉为标,写到“全球名人,包括演员米亚.法罗和乔治.武井都态度明确的在媒体上呼吁支持抗议群众”“同时,全球领导人和官员,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加重力度,呼吁北京确保民主自由和结束动荡。”

虽然当前,中共政府极力在中国内部封锁“雨伞运动”消息,并渗透港媒等境外媒体,对“雨伞运动”群众进行抹黑报导。但国际媒体前往香港前线,即时报导真实情况。香港群众争取民主的和平与理性,世界都在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