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插在习近平身旁的卧底 一手制造香港乱局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权斗中,为围绕香港普选问题,江派势力不断制造乱局试图“绑架”习近平停止反贪的用意,被外界越来看得越清晰。习近平将如何面对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期,有多篇评论分析文章,对此进行了阐释,引起读者的共鸣。

10月1日,署名法道济的博客文章分析说,随着香港基本法承诺2017年普选时间临近,港民希望真普选诉求被中共当局拒绝,采用民主体制允许的公民抗命方式,奋起“占中”抗争,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情。

文章称,从中共的角度来看,此时解决香港选举问题,缺乏紧迫性,时间尚早;毕竟还有3年时间。但中共对事件的处理,却大有激怒对方,升高对抗之嫌。

文章分析,正常情况下,中共会长时间与对方谈判沟通,拖延时间;用各种方法,在台面下,拉一方,打一方,分化敌对势力;软硬兼施,威胁利诱,尽量化解激进力量。理论上讲,中共有无限手段与资源,和平处理香港弹丸之地的任何问题。

但是,今次情况完全不同,中共在交涉之初,就拉高调门,摆出毫无商量余地的高姿态。如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声称香港是高度自治,但并非完全自治,中共中央有权决定香港政体。似对“一国两制”做出与基本法不同的解释。

8月31日,中共人大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正式拒绝香港人希望的真正普选,而代之以中共提名候选人的方案。

此后,局势逐步向失控方向发展。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一反平时温顺油滑的风格,态度强硬,语言高亢傲慢,屡屡刺激港人情绪,特别是用人大名义提出中共选举方案,底牌尽出,过早暴露中共底线,令事态迅速升级。

作者披露,张德江虽然在江时代飞黄腾达。这一次,处理香港问题,完全暴露了他与习近平针锋相对的政治立场,表明了他是江泽民安在习近平身旁的卧底。

文章推论道,江派利用香港问题,搞倒习近平,或者最起码使其吃个大苦头,以迟滞反腐运动的蔓延,应该是香港问题出现的最深刻背景。

作者表示,习近平面临重大挑战。

中南海围绕香港局势激斗

10月6日,署名赵迩珺的评论文章分析称,近期中南海围绕香港局势,习江两派展开激烈权斗。

10月5日,多家海外媒体报导,9月15日,中共召开了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江派张德江在会议上称,香港如局面混乱就宣布中止“一国两制”。

紧跟其后,习近平接连三次在公开场合强调或重申“一国两制”与张德江争锋相对。

9月22日下午,习近平会见香港工商界访京团讲话中,强调了三个“坚定”,包括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推进香港的民主发展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9月27日,习近平会见台湾参访团时,硬着头皮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9月30日晚,中共建政65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喧宾夺主取代中共总理发表讲话,重申要贯彻“一国两制”和基本法。

赵迩珺认为,习近平接二连三地公开强调或重申“一国两制”,明显在给张德江“挖坑”,而且张德江不得不往里跳。

文章称,之后江派刘云山操持的中共媒体进行舆论轰炸,将香港“占中”定性为“颜色革命”,大谈香港学生和市民的和平“占中”是“非法集会”,并借用习近平“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话语强调中共人大的决定不可以更改。

在此种舆论支撑下,江派香港台面人物梁振英,10月4日下午发表强硬电视讲话,威胁示威者6日之前必须撤离,“政府和警方有责任和决心采取一切必须的行动,恢复社会秩序”。

香港局势再度面临紧张升级之际,10月5日,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发表名为《香港经济出了什么问题?》的文章,在港府5日晚间清场之前,提出香港“经济政策改革停滞”的说法,直击梁振英的施政软肋。

赵迩珺认为,通过《财新网》的这篇文章,习近平不但清晰表达了对梁振英的态度,还隔空“打”了刘云山一记响亮的耳光。

还是10月5日非常紧急之际,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董建华及时出面,在媒体以“我们”的口气肯定学生的正义活动,《苹果日报》分析认为,董建华是代表习近平喊话。

习近平将如何解局香港窘境

习近平将如何解决香港目前进退两难局势,是目前各界关注焦点。但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习近平不能突破被江派所紧盯的保中共体制软肋,则难以求解。

不过,赵迩珺认为,目前习近平牢固把控着军队和武警,据传以明确表态不对香港动武,江派单靠花钱雇凶捣乱也不会弄出什么大名堂。

《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石涛分析,对于香港问题,习近平可能会拖到中共四中全会,待“依法治国”新政确定后,对香港及江派进行处理。现在有可能在保证香港不动武的情况下,静观江派表演,也未可知。

香港局势和中共政局将如何变化,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