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加强埃博拉筛检 美不实施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讯】上周美国境内发现首例埃博拉确诊病患后,美国官员表示,考虑采用新方法来遏制埃博拉。白宫周一表示,欧巴马政府不会考虑实施旅行禁令,禁止来自埃博拉病毒爆发国家的旅客入境,但会在机场增加筛检,找出疑似感染者,同时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旅行禁令目前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不考虑旅行禁令的原因是,美国交通体系本身已有多层筛检,另外,西非疫区国家也有广泛的筛检措施,确保埃博拉感染者不会登上国际航班。

厄内斯特还通报说,上周末在新泽西纽瓦克机场发现的疑似感染埃博拉乘客,确诊没有感染。这也说明机场工作人员训练有素,职责明确。

来自利比里亚、现在在达拉斯医院隔离治疗的邓肯,周一病情恶化。但曾治愈其他病患的实验性药物Z马普已经没有库存。

在利比里亚参与新闻报导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摄像师穆波(Ashoka Mukpo),上周确诊感染埃博拉后被送回美国接受隔离治疗。

上周这两位感染者,使美国人感染埃博拉病例增加到五名。特别是在美国境内发现感染,引发民众担忧。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会见政府高级官员,商讨如何在美国境内阻止埃博拉。他会后对媒体表示,埃博拉在美国爆发的概率“非常低”,但也绝不容疏忽。

欧巴马还表示,将要求一些大国向西非的埃博拉疫区提供更多援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至少7,492人感染,其中3,439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