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影响股汇市? 专家:危言耸听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7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持续延烧,对于经济层面的冲击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指称,群众运动严重影响香港经济发展,甚至有股汇市损失上千亿的说法,不过,专家说,这样的说法是危言耸听。

港人上街争取民主,但近期官方媒体,频频释出学生运动影响股汇市的讯息,甚至将其与经济层面挂勾,对此,台湾专家则认为学生根本没有影响股汇市的效应能力。

万宝证券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蔡明彰:“资本市场股市来讲,真正比的是资金的实力//但是从占中的效应之后,港股跌两天以后,其实低档就出现了买盘,那这些买盘一定是,一看就知道,不是中资的企业来买,要嘛就是香港的这些企业家。”

自2003年自由行开放以来,香港经济逐渐失衡,90%以上GDP依赖服务业为主,专家坦言失衡的经济走向,才是应该关注的课题。

醒吾科技大学校长 周添城:“所以我想金融市场的起起落落,不要变成我们观察这个事件的一个重点。应该是说回到基本面。”

万宝证券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蔡明彰:“这十七年来,他们的所得增加了四十%,但是光是最近这五年,就金融海啸以后,香港的房价涨九十五%,这个赚的都不够花,所以对很多年轻人来讲,看不到未来。”

专家担心,长期掌握香港资金流动的中共,将可能试图利用自由行经济,当作战略武器,绑架香港。

万宝证券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 蔡明彰:“将近三千万的大陆观光客,可能是中共对付香港的一个战略,我把你的观光抽掉,不要说全部抽光,抽一千万走,香港的服务业立刻会受到很巨大的一个冲击。”

不论学生运动与否,表面经济影响其实只是烟雾弹,一国两制下的失衡经济,香港如何自处,或许正是学生走向街头抗议的真正主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